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型企业沃尔玛审核消防安全建议二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201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沃尔玛社会责任审核对消防安全要求的高度在所有社会责任验厂内是属于最严格的,并且不按常理出牌,评判标准根本就参照中国消防法,而是以孟加拉国为标杆。对于想要接沃尔玛订单的工厂而言,整改车间已经是家常便饭,小型企业整改的难度还好,那对于大型企业而言需投入的人力物力是想当大,精彩咨询在验厂辅导行业
众所周知,沃尔玛社会责任审核对消防安全要求的高度在所有社会责任验厂内是属于最严格的,并且不按常理出牌,评判标准根本就参照中国消防法,而是以孟加拉国为标杆。对于想要接沃尔玛订单的工厂而言,整改车间已经是家常便饭,小型企业整改的难度还好,那对于大型企业而言需投入的人力物力是想当大,精彩咨询在验厂辅导行业里辅导的大型企业、500强企业也是可圈可点,就此,本司对将要进行沃尔玛社会责任审核的大型企业给出以下建议。


一、 了解清楚沃尔玛车间审核标准


每年沃尔玛都会对各供应商发出邀请,每月20号会在深圳、上海办事处对供应商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每家企业名额2-3个。沃尔玛对于消防要求会定期变化,所以十分建议各供应商有时间一定要去听!听完回来结合自身企业问题点进行总结,列出整改清单,召集各车间安全会开会进行整改。如果你还未成为供应商,没有听课机会,那完全可以考虑找创盛公司进行辅导。


QQ截图20181128151749

二、 杜绝消防问题点疏漏


大型企业1个车间就是2-3万平不等,车间大,人员也多,都不好控制,如何查看车间才不会出现消防问题点疏漏?检查车间最有效的方法是先周边再中间,先从一个车间的周边看起,确定所有的安全出口门是否符合要求,哪些门能用,哪些门不能用,不能用的门该如何处理?再看内部的消防器材是否符合沃尔玛要求,最好是列一个消防器材清单,示例如下:

 

三、 审核前的自审


大型企业生产车间有很多不定因素产生,要想在审核当天彻底杜绝消防问题产生,那么在消防问题整改完毕后的一个必须动作便是自审!建立自审小组(同时建立微信群),审核前一周不定时下到各个区域去发现问题(多拍照),及时通知及时解决问题。最好是审核当天,审核员在后面走车间,审核小组能在前面进行盘查那更是锦上添花!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