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厂风水摆设有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214
核心提示:随着企业工厂的发展壮大或者改变经济策略等都会造就许多工厂企业搬迁作业大的厂房厂区,或者写字楼。在搬进新址以后要如何布局工厂内部或者公司内部呢?布局上要讲求生产流程但也要考虑风水习惯。下面就工厂布局摆设风水方面说一点看法。工厂风水内部布局1、办公楼可在整个工厂的财位上或旺位方。2、办公室也要讲究,老板办
随着企业工厂的发展壮大或者改变经济策略等都会造就许多工厂企业搬迁作业大的厂房厂区,或者写字楼。在搬进新址以后要如何布局工厂内部或者公司内部呢?布局上要讲求生产流程但也要考虑风水习惯。下面就工厂布局摆设风水方面说一点看法。


工厂风水内部布局


1、办公楼可在整个工厂的财位上或旺位方。


2、办公室也要讲究,老板办公室要在旺财位,面积较大。副总主官办公室分两边,要稍小,为左辅右弼。财务室要在办公室的财位上,技术人员办公室要在文昌位,其他会议室、接待室等也要讲究。


3、生产车间大门要开在旺气位置上,室内重要机械分布方在生气方,车间办公室要在车间内财位。


4、员工宿舍要低于工厂楼,食堂等生活设施位置布局也要合理,卫生间等要在工厂的绝命、五鬼方位,镇住凶位,才可保平安,使经济效益好,工厂少事故。


5、工厂的绿化,招财喷泉,假山,道路的分布等等,都要讲究风水布局。


6、车间与办公室布局宫位的五行关系,有些工厂是车间生旺办公室的,有些是办公室生旺车间的,多数企业经历坚苦努力都能经营成功。而车间克办公室或办公室克车间的工厂,十有八九是人员关系不好,出现反上或压制等现象,更甚者工人对老板有人身攻击行为,相反老板压制工人造成伤亡事故的也时有发生,可知车间与办公室之间风水是何等重要。


工厂风水的整体坐向、大门位、大门坐向确定


1、认真勘测该地块的形状、大小、高低、路口、水口、出人口,以方便车辆出入为前提。因工厂进料、出货均靠汽车运输,所以,靠近大路一边设路口出入车辆最为方便。

靠大路一边为工厂的向首,是第一个要件;第二个要件是看地形高低、阴阳,如果向首的反方向刚好地势略高或背后有山、有楼,则大致的坐向已可初定,如大路在东南边,则暂定可立坐西北朝东南的坐向;第三个要件是确立具体的山向,因坐西北是一个大范围,包括了45°角的三个山的范围,究竟是立戌山、还是乾山、亥山呢?是立下卦还是替卦呢?这主要看二方面:一是来龙,二是水口。

2、具体步骤

(1)先定厂区坐向和大门位置

在厂址的中点的位置下罗经,看整个地形的实际坐向,因前面有大路,可将前面定为“向首”,将罗经与大路走向摆成平行,可初步确定背后为西北方,前面为东南方,因背后高、前面低,故可将工厂定为坐西北朝东南;

坐山方为西北,西北方管三山:戌、乾、亥,立哪个山向好呢?八运的戌山辰向为上山下水,现坐满朝空(背后为山,以后为厂房,故为“满”,前面为路、平地,故为“空”),立此线肯定不行,只能立乾山或亥山了。八运的乾山巽向、亥山:向均为旺山旺向,是旺财旺丁的大吉之山向,现地形地貌又为坐满朝空,正符合旺山旺向对山水形势的要求。进一步摆动罗经,与向首大路平行,因大路是艮坤走向,故此工厂的整体坐向应定为乾山巽向下卦为宜,以保证山、向与水口的阴阳相同。确定为立乾山巽向兼亥已 1度,为下卦。

整个厂区坐向已定,那么,大门应开在哪个方位呢?这就要看八白当旺向星飞到哪里了。八运乾山巽向为旺山旺向,八白当旺向星飞到向首,故大门位置一定要开在“巽”的方位,即开正门为宜。在“巽”方设大门,纳入当旺八白财气,且向首又有大路、平地等形势配合,定主财源广进。

(2)次定大门的坐向

大门方位与大门坐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大门方位是在中宫下罗经,确定“巽”的方位为大门的位置;大门坐向则是此大门应向到哪里去的问题。决定大门坐向的因素主要看两条:一是水口,二是门向前方不能有冲射之物。


对现代工业园区厂房的立向,最重要的是把握好三个方面:

1、察来龙。来龙可以是真山或山脉走势,也可以是背后的大楼。入首之山龙以合金、木、水、火、土五形状的秀山为合格。如斜飞、破面、掀裙、舞袖、乱石等,如见上述凶山,则为来龙形体不合格。城市以高楼为山,背后高楼如方正,无奇形怪状的三角、刀形等冲到厂区为合格。

2、在小区中点下罗经,以正针格龙,看来龙为何字,即为何龙入首。厂区在立向时,所立的向要与来龙同元一气。

如乾龙入首,乾为天元龙,小区或一栋房屋所立的山向也必须是天元龙,做到一卦纯清。

3、看水口;水口既包括向上水,也包括来去水口。立向时还要看向上之水,是否与所立山向保持同元一气。

4、立向;如来龙、水口决定的坐向为旺山旺向或双星会向,室外山水形势能配合,则此坐向可立。八运的旺山旺向14局,双星会向8局共22局均为好局,双星会坐而山水能配合,均为可立之坐向。厂区坐向吉,厂房坐向吉,自然大吉,如立得败局、凶局、厂家经营发展肯定是困难丛丛。


办公室座位风水原则和禁忌


风水是最讲究‘山环水抱’、‘玉带缠腰’等原则,这种环抱自己的办公桌不但有利于自己,让一些吉气得到聚集,而且最妙之处是能化掉自己面对的一些煞气,所以这种环抱自己的办公桌,对面最好没有同事,不然会给同事带来不吉。

1、坐靠走道的窗边 坐空

窗是房屋的一个进气口,会纳入生气或煞气,但是窗外有行人走道的窗,不但会纳入来来往往的杂气,还会有行人的脚步声,喧哗声,以及其它的噪音一类的声煞干扰自己的工作。如果将办公桌设于行人经过的窗边,就等于将写字台置于一些形煞之下;如果需要研究公司的机密,自然会担心有一些瑜杂之人窥视。在这种靠近窗口的办公桌上工作会安不下心来做事的。

化解方法是:写字台要尽量离窗户稍远一些,远离窗口的距离为在过道之人看不清楚办公桌上的文件。同时也要利用窗帘,经常用窗帘遮住窗口,避免窗外来回晃动的人影影响工作者的思维。

2、背门而坐 冷风吹背’减一分

如果办公桌靠近门摆放,人背门而坐,这是办公桌摆放第一要避免的基本要点,门是人进入的必经之处,是办公室的气口,也是纳气之所,包括生气和煞气。

人如果背着门口而坐,座后没有依靠,背后有人来人往的杂气冲击,长期如此,坐于此位的办公室人员会时常都处在一种潜意识的紧张状态之中,有时总觉得似乎有人窥视,导致思绪杂乱,决策失误,不能安定的做好每件事,总觉得浮燥,甚至会出现肾功能不好、腰疼,工作上遇小人等。

这种情况在风水上叫‘冷风吹背’。化解方法一是调整办公桌的摆放位置,换到不是背门而坐的方位;但对于办公室的小职员就不太容易调整办公桌的位置了,因为很多办公桌的位置是因为工作的需要而摆放的,那么我们可以选择一张有靠背的椅子来坐,这样背后不但有靠了,还能阻断杂气的冲击。

3、座后有窗坐空,减一分

现在很多高级办公室有明亮的落地窗,俯视群楼,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惬意。有的人喜欢将办公桌与窗平行摆放,将座设于办公桌与落地窗之间,将窗作为靠山,这样摆放的办公桌位置也是错误的。座后有窗,就如同座后有门一样不可用。窗是光和气的入口,理论与忌坐后靠门一样。

化解方法:一是调整办公桌位置;二是选择一张有高靠背的座椅。

4、座后有靠山,加一分

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好风水的第一大原则是‘山环水抱’,也就是说背后有山作依靠,来旺人,前面有水来环绕,来旺财。所以座位背后必须要有靠山?有利于工作者的事业,办公室里的所谓‘靠山’就是一堵墙壁,座位要尽量靠着墙壁,墙壁与座位之间最好不要留太多的空间。

5、合理选择办公桌玉带环腰,加一分

现今办公桌的质量一般都以木质的为主,但如果对于命理上忌木的人使用木质的办公桌反而会出现不好之事。我们可以针对自己命理上的喜忌选择有利于自己的办公桌。如果质量上的选择不多,我们可以从颜色和款式上来加以利用和补救。

属火的颜色:红色、紫色.
属土的颜色:黄色、咖啡色、茶色、褐色
属金的颜色:白色、金色、银色
属水的颜色:黑色、蓝色、灰色
属木的颜色:绿色、青色、翠色

也就是说,如果命理上喜火的人,可以选择枣红色的办公桌,喜水的人可以选择深蓝色的办公桌,以此类推。还有,如果身体的脏器有不舒服,也可以通过颜色来弥补。例如: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应酬,喝酒是时常的事,长期如此,肝会受不了的,经常会隐隐作疼。我们就可以选择绿色的木质办公桌来补肝的五行。

有的人肾不好,可以选择属水的颜色来补肾的五行。心脏不好选择属火的五行,肠胃不好选择属土的五行,肺不好选择属金的五行。在工作中不但有一张舒适的办公桌,无形中还调理了自己的身体。

目前办公桌的款式引导主潮流的仍然是干练而简洁的长方形,其实懂点风水知识的人可以选择一种有利于自己的办公桌款式,一种就是靠近自己的三方还是直线条,而自己面对的最外面那条边却呈半圆形;另外一种办公桌却是整张呈圆弧,像一条腰带包着自己一样。

 
关键词: 工厂布局 工厂风水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