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Primark2016财年收入增11.3% 美国市场表现出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3  浏览次数:786
核心提示:周二Primark 母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ABF.L) (简称ABF PLC)英联食品集团将发布年报,截止2016年9月17日的2016财年,ABF PLC 持续经营业务税前利润录得10.71亿英镑,较上年同期10.24 亿英镑上涨6.7%,远超市场预期2%的增幅和10.3亿英镑。  利好消息刺激ABF PLC 股价周二开盘大涨,尽管该公司主要支柱品牌Prima
      周二Primark 母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ABF.L) (简称ABF PLC)英联食品集团将发布年报,截止2016年9月17日的2016财年,ABF PLC 持续经营业务税前利润录得10.71亿英镑,较上年同期10.24 亿英镑上涨6.7%,远超市场预期2%的增幅和10.3亿英镑。

  利好消息刺激ABF PLC 股价周二开盘大涨,尽管该公司主要支柱品牌Primark 长达16年的同店销售增长业绩作古。

  2016财年期内,ABF PLC 录得133.99 亿英镑收入,较上年同期128.00亿英镑上涨6.7%,同样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131亿英镑。

  英国/爱尔兰廉价品牌Primark / Penneys(下简称Primark)在2016财年录得11.3%的收入增长至59.49亿英镑,上年同期为53.47亿英镑,固定汇率计算增幅9%。不过,异常的去年圣诞期间的温暖天气和3、4月份的寒冷天气对Primark 销售造成阻碍,亦使得该品牌的同店销售16年来首次下跌,跌幅2%。

  由于美元订单和英镑、欧元销售为主,汇率波动导致Primark 在2016财年营业利润率大跌100个基点至11.6%,期内该业务经调整后营业利润录得6.89亿英镑,较上年同期6.73亿英镑有2.4%的增幅,固定汇率计算增幅1%。

  尽管,Primark 在2016年出现“拐点”,不过该品牌仍然是ABF PLC 最重要的盈利业务,期内ABF PLC经调整后营业利润11.18亿英镑,较上年同期10.82亿英镑上涨3.2%。

  据ABF PLC 称,目前Primark 扩张最重要的市场美国市场表现持续进步。集团称,该廉价服饰品牌以较低知名度进入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后,获得意外反响,主要因为其物超所值,以及产品范围的广度。

  与Primark表现相反的是日本品牌Uniqlo 优衣库,Uniqlo 优衣库在美国市场的扩张一直受阻,亏损扩大,且不断被Primark 挤压,搬出Primark 的“领地”。Primark 最近在Danbury, Willow Grove 和 Freehold Raceway 三地的购物中心各开了一店。

  

 

  截止2016年9月17日的2016财年,Primark 净增销售面积达120万平方英尺,总运营315间门店、总销售面积1230万平方英尺,期内净增22间门店,两间门店翻新扩大,扩张主要集中在下半财年(净增16间门店和90万平方英尺销售面积)。另外,下半财年,Primark 进入意大利这一全新市场,在米兰附近的Arese 开设一间旗舰店。

  ABF PLC 首席执行官George Weston 表示,2016财年是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对于集团主营业务Primark 所身处的服饰零售市场。

  同日发布中报的竞争对手Marks & Spencer Group PLC (MKS.L) 马莎百货M&S 境况惨淡,中期税前利润大跌18.6%至2.313 亿英镑,该英国百货同时宣布退出10大亏损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退出令行业哗然。不过,市场追捧M&S 马莎百货上述关店减亏行动。

  受超预期利润增长刺激,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ABF.L) 英联食品集团股价周二飙升5.79%,收报2633.00 便士。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