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越南新劳动法,用工成本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精彩咨询  浏览次数:7026
核心提示:据越通社河内第十四届国会第八次会议于11月20日通过了《劳动法(修正案)》,赞成率达90.06%。越南新版《劳动法》规定每周日加班时数不能超出一天正常工作时间的50%,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八小时,一个月不能超过四十小时,一年不能超过两百小时,还规定一年内加班不能超过三百个小时。越
据越通社河内——第十四届国会第八次会议于11月20日通过了《劳动法(修正案)》,赞成率达90.06%。越南新版《劳动法》规定每周日加班时数不能超出一天正常工作时间的50%,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八小时,一个月不能超过四十小时,一年不能超过两百小时,还规定一年内加班不能超过三百个小时。越南政府为国民谋福利啦,重点是越南政府再次宣布涨工资,决定2020年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5.5%。  

自2020年1月1日起:

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将增加24万越盾,从418万越盾增至442万越盾。(442万越盾约等于1342.4元人民币)

二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将增加21万越盾,从371万越盾增至392万越盾。(392万越盾约等于1190.57元人民币)

三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将增加18万越盾,从325万越盾增至343万越盾。(343万越盾约等于1041.748元人民币)

四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增加15万越盾,从292万越盾增至307万越盾。(307万越盾约等于932.4元人民币)

人民币与越南币兑换汇率:

1人民币元=3292.5495越南盾

相对于越南新的劳动法,国外的劳动法都有着相关符合他们各国国情制定的,现在小编带大家了解下相关国家的劳动法规定:

柬埔寨

柬埔寨政府只针对纺织、服装和制鞋业规定了最低工资,其余行业没有最低工资的要求,只要求“所支付的工资足以维持人格尊严”。2015年,纺织、服装和制鞋业的最低工资为128美元,试用期最低为123美元。

劳动法还明文列示了绝对不可扣减工资的情况,比如:因员工违反规章制度或者拒绝加班进行罚款、扣减部分工资作为续签合同的保证金等等。

工作时间

正常的工作时间是每天8小时,每周6天。每周至少休息1天,且通常是星期天。晚上22点以后第二天05点以前工作的,属于夜间工作。夜间工作须支付1.3倍工资/小时。

加班仅限于紧急和例外事项,加班须员工自愿,每天最长不超过2小时。员工不愿意加班,企业不可加以任何处罚。

加班费的计算:礼拜一到礼拜六加班,1.5倍工资/小时;礼拜一到礼拜六夜间加班,支付2倍工资/小时;周日、公休假日加班,支付2倍工资/小时。

人民币与柬埔寨币兑换汇率:

1人民币=610.4600柬埔寨利尔斯

缅甸
缅甸联邦政府有关劳动规定

A) 每天上班时间不能超过 8 小时。每周不能超过44小时

B) 连续需要完成的工作每周不能超过48小时

C) 每工作5个小时后需有间隔30分

D) 每天间隔时间和工作时间加起来不能超过10小时

E) 工作日 每周不能超过6天

F) 每周需有一天假日(即星期天),若需加班,必须有另外一天来补回

最低工资标准

日薪标准统一为4800缅元(约22.62元人民币)按每天工作8小时,每小时600缅元(约2.828元人民币)计算,不分地区和工种。

加班时间

A) 每周不能超过 16小时或者,连续工作就 每周不能超过12小时

B) 加班费需按底薪双倍计算

C) 实行连续加班时 必须有 工厂及一般劳动法监察部门 的连续加班政策批准

假日上班

A) 依加班以及一般工作小时规定 计算

B) 必须有另外一天来补回休息日

加班工资计算

A) 受薪人士:每小时加班工资={(薪水x12月)/52周x44(48)小时}x2

B) 工资 工人:每小时加班工资={(每日工资x6天)/ 44(48)小时}x2

C) 计件工 工人:每小时加班工资=={(每日平均工资x6天)/ 44(48)小时}x2

       人民币与缅甸币兑换汇率:
       1人民币元=212.1613缅甸元
 
泰国
泰国按照地区的不同规定了不同的最低工资水平。泰国77个府的最低工资标准从每天305泰铢(约70.765元人民币)至310泰铢(约71.925元人民币)不等,工作时间标准为每日不超过8小时,每周不超过48小时,特殊行业每日工作时间可能延长,每周工作总时长不得超过48小时。对于有害雇员健康的工作和危险工作,每日不得超过7小时,每周不得超过42小时。
雇员每周至少应休假1天,雇员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最长工作时间36小时,雇员每年带薪休病假的总天数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为同一雇主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雇员,每年在国家13个法定假日之外还可以享受6天的带薪假期。
女雇员可以享受包括假日在内共90天的孕产假,但是其中只有45日为带薪假,员工每年至少可拥有13个工作日的法定假期休假。
按照泰国习俗,男性一生之中通常会有一次出家修行的经历,带薪出家泰国员工可提出4个月的休假。

人民币与泰国币兑换汇率:
        1人民币元=4.3114泰铢


回到国内现行的对用人单位《劳动法》有相关严格的规定

《劳动法》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更多验厂信息,请咨询:
验厂
 
关键词: 验厂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