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认识ICS(社会条款行动)验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248
核心提示:ICS的背景1998年秋季,法国商业与销售联盟的成员根据ILO公约并受SA 8000标准的启示,提出了社会条款行动(ICS)。该提案主要针对来源国家中制造非食品消费产品的直接供应商。从一开始,ICS方案就使用了附有等级体系的统一审核调查卷、并有系统地利用外部的独立审核公司。同时,ICS已经向其他法国零售商开放,并进行了许多审核
ICS的背景


    1998年秋季,法国商业与销售联盟的成员根据ILO公约并受SA 8000标准的启示,提出了“社会条款行动(ICS)”。该提案主要针对来源国家中制造非食品消费产品的直接供应商。从一开始,ICS方案就使用了附有等级体系的统一审核调查卷、并有系统地利用外部的独立审核公司。同时,ICS已经向其他法国零售商开放,并进行了许多审核,受到全球最大的社会贸易机构的关注而不断完善。


ICS规范和目标


    如在ICS规范中所述,ICS方案的目标是促进和支持所有与社会、健康/安全相关的持续改进,内容涉及到供应ICS成员工厂的全面工作条件。ICS规范解释了对ICS成员的核心要求,而在成员本身自由遵循的“行业操守”可规定额外或改进性条款。由ICS成员发起的所有审核的主要结论将被登记到ICS的数据库中,并在ICS成员中进行资源共享,以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审核。


ICS结构


    原则上,所有ICS成员公司的代表每两个月见面一次,以共同跟进ICS提案在全球执行的步伐和决定发展的举措。ICS常任秘书处负责处理所有组织和协调方面的事务。


成员承诺


根据权责义务规章的规定,ICS成员促进ICS方案的实施并遵守已建立的规则。为了监督审核结论和带动来源国家工作条件的持续改善,基本的信息是共享的。


成员:


Carrefour 家乐福

PPR Group (Fnac, La redoute, Printemps,Conforama)

Okaidi

Monoprix

Galeries Lafayette

Casino

Auchan 欧尚

Systeme U

E. Leclerc

Cora Provera

CAMIF

Jules


ICS 行为准则


准则涵盖八个主要方面:

  1. 童工

  2. 强迫劳动

  3. 歧视

  4. 惩戒措施、骚扰和虐待

  5. 结社自由

  6. 工时和加班

  7. 薪酬和福利

  8. 健康与安全

各方面的行为评估再分为四个独立的部分:

  1. 非计分信息性问题(例如,适用的当地法律、行业状况和工厂的具体信息)

  2. 关键问题(答案不满意会立即导致问题所涉领域不合格)

  3. 合规性问题(原则上可以用"是" = "可以接受",或"否" = "不能接受"回答)

  4. 最佳实践(其中确定了超越地方法律或地方行业标准的优秀的企业行为)

     

  然后使用计分报告格式生成所有的审核结果,并上传到中央数据库。

 
关键词: ICS验厂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