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WRAP审核讲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261
核心提示:一、什么是WRAP?国际社会责任认证组织 WRAP是独立的非盈利性组织,总部位于美国,认证集中在服装,鞋类及车缝制品行业,企业得到认证在六个月至两年的范围内,分为银,黄金,白银三个等级。二、WRAP认证流程申请注册:生产企业提交基本信息并交付WRAP注册费。自我评估:企业完成自我评估,证明已执行采纳符合社会责任做法
一、什么是WRAP?


国际社会责任认证组织 WRAP是独立的非盈利性组织,总部位于美国,认证集中在服装,鞋类及车缝制品行业,企业得到认证在六个月至两年的范围内,分为银,黄金,白银三个等级。


二、WRAP认证流程


申请注册:生产企业提交基本信息并交付WRAP注册费。


  • 自我评估:企业完成自我评估,证明已执行采纳符合社会责任做法至少90天。

  • 实地审核:企业在提交自我评估手册后,需选择WRAP认可的审核机构进行针对WRAP 12项原则的实地审核。
  •  

提示:


  •企业必须在交付注册费后的6个月内成功通过审核,以避免注册有效期过期。


评估报告:审核公司提交审核报告并决定是否颁发证书。

  •  


 

提示:


如果报告出现需要整改项目,企业自行向审核公司申请跟进审核。


•不建议跟进审核更换审核公司。


•企业的整改措施已执行至少45天后才可进行跟进审核。


•如果企业未能在6个月有效期内通过跟进审核并得到证书,则需重新申请并交付注册费。


颁发证书:WRAP证书分三种级别-白金证书、黄金证书和银级证书

  •  


提示:


•WRAP根据企业符合WRAP原则要求的程度来决定所颁发证书的级别。


•在证书有效期内,认证企业有可能会被抽查进行突击审核。


三、WRAP的证书级别


  • 银级证书(6个月有效期)

 

提示:


•通常是出现major的问题,并最终改善(如工资工时问题)。


•如果审核结果表明仅在有关政策、生产过程或培训方面需要做较少的更改,企业可以自行向WRAP申请银级证书,“银级证书”不会自动签发生效。


•审核报告中不能出现童工,强迫劳动,危险工作环境,胁迫骚扰,最低工资不足或加班费不足的问题。


  • 黄金证书(1年有效期)

 

提示:


•黄金证书颁发给完全符合WRAP 12项原则的企业,即最近一次报告无任何问题点。


白金证书(2年有效期)

 


提示:


•可能获发白金证书的企业必须是至少连续三年都获得黄金证书。


•所有获发白金证书的企业必须成功通过每次审核,没有采取整改措施,并持续参加认证,没有任何空档。


四、谁需要申请WRAP认证?


参加WRAP认证的必须是独立的生产单位,即工厂。

同时必须是缝纫品、服装、鞋类和相关产业。

出口美国的货物才需要申请WRAP认证。

母公司、品牌或零售商都不可申请。

如企业更换生产场所,则需重新注册申请认证。

 


五、WRAP认证所需时间


提交审核申请之后,工厂可能会在6周之类获得审核公司认证。若审核顺利通过,一般在审核结束后1个月左右获发证书。每次的注册有效期是6个月,否则要重新交付注册费或者提出申请延期。


六、WRAP审核类型


初次审核:半通知(4周的时间窗),最近90天的记录。

跟进审核:半通知(4周的时间窗),上次审核结束至最近一次审核日期,保证45天符合即可。若上次审核出现工资工时问题,则需要至少2个月的新纪录才可以申请跟进审核。

年审:半通知(4周的时间窗),过去12或6个月记录。

不通知抽查:完全不通知,由最近一次WRAP审核至此次抽检审核的日期。

书面审核:通知。

 
关键词: wrap验厂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