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检测服务 » 员工职业健康查体 » 正文

员工职业健康查体报告书-----参考模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0  作者:精彩原创  浏览次数:613
核心提示:员工职业健康查体报告书-----参考模板


      员工职业健康查体报告书-----参考模板

一、被检单位:山东XX纺织品有限公司

二、检查时间:2014年7月23日

三、查体地点:XX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四、查体人数:30人

五、检查类别:在岗期间

六、职业病危害因素:噪音、棉尘

七、检查项目:内科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清ALT、心电图、

甲醛接害者增加:皮肤科常规检查、鼻及咽部常规检查、肺功能、胸部X射线摄片。

八、职业健康监护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主席令 第60号)

2.《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办法》及附件《职业健康检查项目及周期》(卫生部23号令)

3.《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目录》(卫生部卫法监发[2002]63号)

4.《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GBZ308-2007)

5.《工作场所有害因素接触限值》

6.《工业企业职工听力保护规范》

7. 相关职业病诊断标准

GBZ20-2002  职业性接触性皮炎诊断标准

九、 职业健康检查目的

本次职业健康检查为在岗期间检查,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医学手段和方法,针对劳动者所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可能产生的健康影响和健康损害进行临床医学检查,了解受检者健康状况,早期发现职业病、疑似职业病患者或劳动者的其他健康异常改变;评价健康变化与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关系。

十、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结果:

接触尘毒作业人员配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并按要求定期进行维护、保养、集中清洗。作业人员不应在尘毒作业区饮水、进食和休息,不应穿工作服进入餐厅等非作业场所。在生产过程中可能突然逸出大量有害气体或易造成急性中毒气体的作业场所,应设置事故通风装置及与其连锁的自动报警装置。

(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结果厂家未提供)

十一、本次职业健康检查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对健康的影响 :

本次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危害因素有:棉尘、噪声、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分别是:

1、棉尘   棉尘是纱线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棉絮物质,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的固体微粒,主要是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长时间过量的棉尘接触可使大量的棉尘沉积于肺组织引起一系列病理反应,棉尘工作场所中应注意防护,正确佩戴相应型号的防尘口罩或面罩,减少对棉尘的吸入。

棉尘接害人员目标疾病:尘肺病

职业禁忌证:(1)活动性肺结核病;

2)慢性阻塞性肺病;

3)慢性间质性肺病;

4)伴肺功能损害的疾病;

2. 噪声   噪声主要可引起听觉系统损伤,另外对循环系统、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也可造成影响,可表现以听力下降、耳鸣、神经衰弱综合征、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及自主神经中枢调节功能障碍等。个人防护用品有防声耳罩、耳塞等。

噪声接害人员目标疾病:职业性噪声聋

职业禁忌证:(1)噪声易感者;

2)中度以上的传导性耳聋;

3)Ⅱ、Ⅲ期高血压;

4)器质性心脏病。

  3甲醛   甲醛是一种刺激性气体,对眼、皮肤和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在劳动或作业环境中直接或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急慢性皮肤炎症性改变的接触性皮炎,另外甲醛还是一种致喘物,生产环境中吸入致喘物后引起的以间歇发作性喘息、哮鸣等为特点的气道狭窄性疾病。个人防护是目前防止对身体危害的重要手段,个人防护用具应定期清洗消毒,在设置事故通风装置及与其连锁的自动报警装置。

甲醛接害人员目标疾病:(1)职业性哮喘

2)职业性接触性皮炎

职业禁忌证:(1)致喘物过敏和支气管哮喘;

2)伴肺功能损害的心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

十二、结果统计分析

本次职业健康查体人数为30人,接触甲醛14人,噪音16人,棉尘16人。

(一) 本次职业健康检查发现可疑职业禁忌证0人。

(二) 需复查人数0人。

(二) 检查发现2人存在其他疾病或异常结果,不属于本次职业健康检查的目标疾病,建议到综合性医院复查或诊治。(见附表1)

(四)本次职业健康检查项目未见异常28人(见附表2)。

综上所述,甲醛为本企业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化学品作业人员,应继续加强作业环境治理和个人劳动防护用具的发放和佩戴的落实,严格规范操作,预防职业病的发生。

本次职业健康检查需复查的作业人员,建议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厂方及时组织复查。

 


录入人:                      主检医师:

报告人:                      报告日期:        年      月      日

审核人:                      审核日期:        年      月      日

签发人:                      签发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3                       化验结果及正常参考值

名称

符号

正常参考值

白细胞

WBC

4.0~10×109/L

血红蛋白

HG或HGB

成年男性:120~160g/L

成年女性:110~150g/L

血小板

PLT

100~300×109/L

谷丙转氨酶

ALT

0~40U/L

谷氨酰转移酶

GGT

9~64 U/L

总蛋白

TP

64~83g/L

总胆红素

TBIL

2~20μmol/L

血糖

GLU

3.89~6.11μmol/L

血压

BP

收缩压90-140mmHg

舒张压60-90 mmHg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