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培训服务 » 人力资源管理培训 » 正文

招聘与配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483
核心提示:员工招聘:按照企业经营战略规划的要求把优秀、合适的人招聘进企业,放在合适的岗位。工作内容包括:需求分析、预算制定、招聘方案的制定;发布和管理招聘信息;筛选简历、面试通知、面试的准备和组织协调;面试过程

员工招聘按照企业经营战略规划的要求把优秀、合适的人招聘进企业,放在合适的岗位。工作内容包括:需求分析、预算制定、招聘方案的制定;发布和管理招聘信息;筛选简历、面试通知、面试的准备和组织协调;面试过程的实施,分析和评价面试结果;确定最终人选以及通知录用;面试资料存档备案,储备档案管理并及时更新;招聘渠道的开拓与维护,招聘会的联系及相关物料的准备;不断完善招聘制度、流程和体系。其中:

一、常用的招聘方法有:无领导小组讨论、群体决策法、招聘面试情景模拟心理测试、劳动技能测试。

二、员工招聘中必须符合的要求:

1、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和本国利益;

2、公平原则;

3、在招聘中应坚持平等就业。

4、要确保录用人员的质量;

5、要根据企业人力资源规划工作需要和职务说明书中应职人员的任职资格要求,运用科学的方法和程序开展招聘工作。

6、努力降低招聘成本,注意提高招聘的工作效率。

三、招聘成本包括:新聘成本;重置费用;机会成本。

四、人员调配措施:

1、根据企业内外人力资源供求状况的调配措施;

2、进行人才梯队建设;

3、从企业内部优先调配的人事政策;

4、实行公开竞争的人事政策。

五、人力需求诊断的步骤:

1、由公司统一的人力资源规划或由各部门根据长期或短期的实际工作需要,提出人力需求。

2、由人力需求部门填写人员需求表

3、人力资源部审核。

六、人员需求表包括:

1、所需人员的部门、职位;

2、工作内容、责任、权限;

3、所需人数以及何种录用方式;

4、人员基本情况(年龄性别);

5、要求的学历、经验;

6、希望的技能、专长;

7、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

七、制定招聘计划的内容:

1、录用人数以及达到规定录用率所需要的人员。

2、从候选人应聘到雇用之间的时间间隔。

3、录用基准。

4、录用来源。

5、招聘录用成本计算

八、招聘录用成本计算:1、人事费用,2、业务费用。3、企业一般管理费。

九、招聘方法的分类:1、委托各种劳动就业机构,2、自行招聘录用。

十、招聘测试与面试的过程:1、组织各种形式的考试和测验。2、最后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发布面试通知和进行面试前的准备工作。3、面试过程的实施。4、分析和评价面试结果。5、确定人员录用的最后结果,如有必要进行体检。6、面试结果的反馈。7、面试资料存档备案。

        十一、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的内容:1、熟悉工作内容、性质、责任、权限、利益、规范。2、了解企业文化、政策及规章制度。3、熟悉企业环境、岗位环境、人事环境。4、熟悉、掌握工作流程、技能。
 
关键词: 人力资源培训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