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培训服务 » 人力资源管理培训 » 正文

薪酬福利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388
核心提示:一、定义:是指员工为企业提供劳动而得到的各种货币与实物报酬的总和。其中:二、薪酬福利制度制订的步骤:1、制定薪酬策略。2、工作分析。3、薪酬调查。4、薪酬结构设计。5、薪酬分级和定薪。6、薪酬制度的控制和管

一、定义:是指员工为企业提供劳动而得到的各种货币与实物报酬的总和。其中:

二、薪酬福利制度制订的步骤:1、制定薪酬策略2工作分析3薪酬调查4、薪酬结构设计。5、薪酬分级和定薪。6、薪酬制度的控制和管理。

三、薪酬结构:是指一个企业的组织机构中各项职位相对价值及其对应的实付薪酬间保持着什么样的关系。

四、影响薪酬设定的因素:

(一)内部因素:1、企业的经营性质与内容。2、企业的组织文化。3、企业的支付能力。4、员工岗位。

(二)外部因素:1、社会意识。2、当地生活水平。3、国家政策法规。4、人力资源市场状况。

五、岗位评价:岗位评价是一种系统地评议每一岗位在单位内部工资结构中所占地位的方法手段。

六、岗位评价的原则:1、系统原则。2、实用性原则。3、标准化原则。4、能级对应原则。5、优化原则。

七、岗位评价五要素:1、劳动责任。2、劳动技能。3、劳动心理。4、劳动强度。5、劳动环境。

八、岗位评价的指标及其分类:岗位评价共分24个指标,按照指标的性质和评价方法的不同,可分为:1、评定指标,即劳动技能和劳动责任及劳动心理共14个指标。2、测定指标,即劳动强度和劳动环境共10个指标。

九、岗位评价的方法主要有:1、排列法。2、分类法。3、评分法。4、因素比较法。

十、岗位评价标准的定义:是指有关部门对岗位评价的方法、指标及指标体系等方面所作的统一规定。

 
关键词: 人力资源培训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