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Costco 验厂 » 正文

COSTCO社会责任验厂要点及结果评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9  作者:精彩原创  浏览次数:1313
核心提示:客人绝对禁止公司雇用未满16周岁的童工,能接受雇用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工,但必需有政府部门的批文以及有实际行动确保未成年工的身心健康。
QQ图片20170628114451


Costco
验厂重要问题点


1、公司的合法性:
客人通过对公司营业执照、税收登记证、消防走火图等文件数据的查看以证实该公司是否合法及安全。
2、童工和未成年工:
客人绝对禁止公司雇用未满16周岁的童工,能接受雇用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工,但必需有政府部门的批文以及有实际行动确保未成年工的身心健康。
3、岐视:
客人不允许公司在录用及提升员工的时候存在有性别、种族、年龄、信仰等各方面的岐视。验厂人员一般会查看所有的在职人员人事档案及最近6个月离职的人事档案及劳动合同。
4、工作时间:
公司必需要按当地的法律法规确保工人的休息时间,每周至少休息一天,每周工作不可以超过60个小时。
5、劳动报酬:
平时加班及法定假日加班要按当地法律规定的资率支付员工的工资,并且每个月的工资不可以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客人一般会查看最近3个月或12个月的员工考勤及工资发放记录。
6、惩戒性措施:
客人不接受公司对员工进行任何的罚款、打骂等措施,更不接受公司有强迫劳动的行为。
7、健康与安全:
公司要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场所以及有必须的环境保护措施及相关的许可
证件。对特种职业的员工要有相应的操作证件。
8、反恐:
对人员来往以及货物的流通不仅要有相应的程序,还要有相应的运作记录。对公司的实体安全,针控管理必需要按客人的要求保存记录。

170611_副本

COSTCO结果评判
1、(完全合格)绿灯(10分)
此级别是COSTCO最好的评级级别,审核零问题点;

2(有条件接受)黄灯(1~10分)
员工反映迟到会被关在外面(仅当法律允许时,且不是在宿舍区实施。)
漏打卡(员工确认了漏打的时间)。
工资表或考勤记录未经员工签名确认(若法律要求签名)。

3、(改进接受,但不需现场跟进)橙灯(11~99分)
小孩出现在厂区,但并未工作。
身份证原件/银行卡等扣押在工厂(即便经过员工允许)。
汇报有言语或精神上的折磨/恐吓。
加班费支付不足。
工资迟发。
不给员工法定的福利(如住宿、医疗、产假、社保等)。
非授权的/非法的扣款。
违反法律关于日加班、周加班、月加班的规定(超出1%的员工或不止一人)。
考勤记录不完整或缺少上/下班时间。

4、(不合格)红灯(100~
被证实的童工。
被证实的历史性童工。
被证实的强制劳工、监狱劳工、奴役。
被证实的契约劳工。
被证实的身体虐待。
未支付工资。
最低工资不足。

5、(不合格)无法判定
汇报有童工,但是由于缺少年龄文件或汇报有出入导致此童工未被证实。
汇报有强制劳工、监狱劳工、奴役,但是由于缺少文件或汇报有出入导致无法证实。
汇报有契约劳工,但是由于缺少文件或汇报有出入导致无法证实。

115 - 副本_副本7

精彩验厂2
      关注精彩,获取更多精彩验厂资讯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