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BSCI 验厂 » 正文

BSCI--职业健康与安全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1  作者:精彩咨询  浏览次数:6716
核心提示: 主要工厂持有有效的全球GAP证书时,审核员不得监控本执行领域。从以下不同方面了解公司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执行情况:  ● 遵守适用于业务活动和行业的法律法规水平  ● 检测、评估、避免以及响应工人健康和安全
    主要工厂持有有效的全球GAP证书时,审核员不得监控本执行领域。从以下不同方面了解公司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执行情况:

  ● 遵守适用于业务活动和行业的法律法规水平

  ● 检测、评估、避免以及响应工人健康和安全的潜在危害的能力

  ● 在开发和执行确保职业健康与安全的体系时,与工人(和/或其代表)之间的有效合作的程度(如通过设立职业、健康和安全委员会)

  ● 发生强制保险计划包括的意外时对工人的保护能力

  审核员必须确认适合工厂活动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标准要求。

  一、规则

  1. 企业是否有充分证据表明工厂遵守适合其业务活动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法规?

  2. 是否在寻求改善意外发生时为工人提供了保护,包括通过强制保险方案?

  审核员对于工厂持续改善在意外发生时提供给劳动人员的保护有着综合认识。审核员核实了各类已采取的合适措施。认可强制保险计划是其中一项措施。

  二、评估

  1. 工厂是否定期执行有关安全、健康和卫生工作条件的风险评估?

  2. 企业是否有充分证据表明,管理层和工人在开发和执行确保职业、监控和安全的体系时开展了有效合作(和/或其代表)?管理层和工人及其代表之间的有效合作代表了工厂理解下列情况的机会:

  ● 工人的紧急需要应尽快解决

  ● 进行必要的中期和长期改进以最终执行

  三、培训

  1. 工厂是否定期提供职业、健康和安全培训,以确保工人理解工作规则、个人防护、并防止伤害他们及其工友并对此做出反应?

  四、个人防护装备

  1. 工厂是否强制使用个人防护装备,以便为其他控制和安全体系的工人提供保护?

  五、化学品

  1. 是否有充分证据表明工厂执行工程和行政控制措施,以避免或尽可能减少向工作环境释放出危害物质,并保持暴露在低于国际确立或认可限值的危害物质中?

  六、意外和紧急程序

  1. 是否有充分证据表明工厂已开发和执行了意外和应急程序?

  2. 工厂是否通过标志和警告使工人和访客看见潜在危害?

  3. 工厂是否具备和正确使用程序和体系来汇报和记录职业意外和伤害情况?

  4. 工厂是否确定适合生产的设备和建筑大楼都是稳定和安全的?

  5. 工厂是否尊重工人在迫切危险发生时可无需批准离开的权利?

  七、电力

  1. 工厂是否确保了合资格的人员定期检查电气装置和设备?

  八、 防火

  1. 重要提示:工厂是否已安装了足够的合适的消防设备?

  九、逃生路线和紧急出口

  1. 工厂是否确保生产车间的逃生路线、走廊和紧急出口未被堵塞、容易进入并且清晰标记?

  2. 工厂是否确保疏散计划符合法定要求并且在相关地点公告该计划,以便工人能够看见和理解他们?

  十、机器和车辆的安全

  1. 是否确保充分保护看会对工人造成伤害的任何部分机器、功能或过程?

  十一、急救

  1. 是否确保始终提供符合要求的急救?

  2. 工厂是否有处理创伤或严重疾病的书面应急程序?

  十二、工作地点、公共设施,包括工厂提供的场所

  1. 工厂是否一直为工人提供饮用水? 在工作场所(车间)以及工厂提供的住房里准备食品或用餐的工人有饮用水权利,尤其注意在因炎热或干燥天气而脱水风险高于其他地区的国家内是否赋予了这项权利。

  2. 工厂是否使工人能够进入适合储存食物、饮食和/或烹煮的干净区域? 审核员应拍下这些区域照片并呈现在审核报告中。审核员核实如何储存食物、轮流清洁的记录、提供的菜单和午餐和/或晚餐安排(如适用)。

  3. 工厂是否为工人提供遵照当地惯例的清洁的清洗设施、更衣室和洗手间?

  4. 工厂是否向工人提供的交通工具安全并遵循国家法规? 若工厂未向工人提供交通工具,审核员必须回答这个问题:不适用,并在“现场调查结果”项中阐明该答案。

  5. 工厂是否已选择公共设施或工人住房地点,以确保居住人员不会受到自然危害或工作场所(车间)运营的影响(例如噪音、排放或粉尘)?

  6. 工厂是否核实了温度、湿度、空间、卫生、照明足以确保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国家法律通常明确规定了工作场所(车间)以及公共设施和住房的特点,以便他们为工人提供健康和充足的环境。工厂为工人提供住房,则应特别注意房间或卧室不得太拥挤。工人必须有储存个人物品的空间,并且需适当安排洗衣间和废弃物处理。

  BSCI认证在执行职业健康与安全方面需审核的文件:

  1. 证书和合同:

  ● 有效检验的机器和车辆并为其投保

  ● 工厂购买个人防护装备的采购发票

  ● 有效的营业执照和所有必要的正式运营审批文件

  ● 关于行业安全和适用性的正式建筑证书

  ● 与服务提供商订立合同,包括食品服务、运输、代理

  2. 企业记录和报告:

  ● 安全、健康和卫生工作条件的风险评估

  ● 安全、健康和卫生工作条件的行动计划

  ● 已更新的社保基金供款的文档证明

  ● 行业适用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法规

  ● 健康和安全委员会选举过程的文档证明

  ● 健康和安全委员会的会议记录

  ● 消耗、撤销和处理化学品的文档证明(包括材料安全数据表-MSDS)

  ● 确保建筑物和设备安全的官方检查,包括有效日期和纠正措施(如有)

  ● 关于以下方面的检验报告、维护记录、操作和安全指引:

      ★ 危险机器,包括但不限于升降机、电气设备、高压设备

      ★ 消防设备(如灭火器上的检验标签)

      ★ 生产车间和宿舍的饮用水

      ★ 场所和宿舍健康和安全,包括但不限于温度、噪音水平和灯光

  3. 培训:

  ● 工人职业健康与安全培训的文档证明

  ● 工人和管理培训日程

  ● 工人合资格操作危险机器、电气装置、以及参与任何其他因风险而要求特定培训的活动的文档证明


关注精彩,获取更多精彩验厂资讯:
验厂微信二维码图片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