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GOTS 认证 » 正文

有机棉管理体系基础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精彩咨询  浏览次数:2094
核心提示:第一部分 综合知识1、有机棉的概念有机棉是在农业生产中,以有机肥、生物防治病虫害、自然耕作管理为主,不许使用化学制品,从种子到农产品全天然无污染生产的棉花。有机棉的生产方面,不仅需要栽培棉花的光、热、水
第一部分 综合知识
1、有机棉的概念
有机棉是在农业生产中,以有机肥、生物防治病虫害、自然耕作管理为主,不许使用化学制品,从种子到农产品全天然无污染生产的棉花。有机棉的生产方面,不仅需要栽培棉花的光、热、水、土等必要条件,还对耕地土壤环境、灌溉水质、空气环境等的洁净程度有特定的要求。因此,有机棉花生产是可持续性农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机棉产品的生产及推广对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类健康发展以及满足人们对绿色环保生态服装的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2、公司进行有机棉管理体系认证的意义
1、规范有机棉纱线及面料生产过程,提高产品质量。
2、获得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提高有机棉纱线及面料被国际市场上认可的能力。
3、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
4、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3、公司有机棉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
认证标准分别为OE100跟踪并证明购买、处理及使用认证的混纺纱线、面料及成品有机棉花纤维的标准和GOTS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
OE100标准适用于公司有机棉含量在70%以下的有机棉纱线及面料生产管理过程的认证。
GOTS标准主要适用于有机棉含量在70%及以上混纺比例的有机棉纱线及面料生产管理过程的认证。
4、公司有机棉管理体系认证的范围
公司有机棉管理体系认证范围包括:纱线生产过程、面料生产过程及相关的经营、管理活动。包括原料的采购,产品的加工、制造、包装、储存、标识及销售等。
5、公司有机棉管理体系的认证机构
认证机构:ConTROL UNIOn FAR EAST (简称:CU或管制联盟)
6、证书有效期及审核频次
有机棉管理体系的认证证书有效期为一年,每年进行一次重新认证,且会不定期进行突击性的抽查。


第二部分 标准知识
1、有机棉产品的标识
标识主要为两个等级:“有机”或“有机材料含量为x%” 
2、有机棉产品材料成分的要求
A、标注“有机”的产品,必须是含95%及以上经认证的有机纤维,其余的材料可以是非有机纤维。
B、标注“有机材料含量为x%” 的产品,必须是含95%以下相应比例的经认证的有机纤维,其余的材料可以是非有机纤维。
3、分隔与识别的要求
A、在加工链的各个阶段都必须确保,有机纤维和普通纤维不会发生混合并且有机纤维不会被污染。
B、在加工链的各个阶段都必须对所有有机原料加以清楚地标识和识别。
4、各加工阶段助剂和染料方面的基本要求
A、部门指定的用于有机棉纱线及面料生产的染化料助剂清单。
B、所有的染化料助剂都必须有MSDS清单,部分染料助剂(各部门结合部门情况培训)有GOTS(适用于有机棉生产的标准)认证证书。
5、公司在环境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
A、公司有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有环境方针,有减少废物和排放、监视废物和排放、跟踪废物和污染事件等方面的文件。 
B、各部门经常对员工进行节水与节能、正确使用化学品等方面的培训。
C、公司每年都对环境因素进行识别与评价,对重要环境因素都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方案,不断进行改进与完善。
D、部门的废水都由相应的管路排到污水站进行处理,公司最终处理后的污水可以养鱼。
6、贮存、包装与运输方面的要求
A、公司所有产品的贮存与运输过程都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并做好明确的标识,避免对有机棉产品的污染和混用。(可以根据部门情况举例,如装箱、戴罩等)
B、所有的包装材料都不使用PVC材料。
C、运输过程都有相应的单证予以记录。
D、贮存或运输设施不使用任何杀虫剂或杀菌剂。
7、记录要求
A、有机棉生产过程中的主要环节都有相应的质量记录。
B、所有记录都进行单独归档。
C、记录的规范情况由部门体系管理员定期检查。
8、生产过程中的主要注意事项
A、在生产机产品前,都检查包装或容器的完整性,并且根据标识或记录中的信息核实产品的来源和性质。
B、如果对有机棉产品的数量、质量、标识、成份等有质疑,则必须由相关负责人确认无误后才会进行生产加工或包装。
9、社会责任要求
参考SA8000的培训资料。


关注精彩,获取更多精彩验厂资讯:
验厂微信二维码图片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