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认证服务 » 绿色认证 » 正文

绿色产品认证-初始检查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精彩认证  作者:精彩认证  浏览次数:2304
核心提示:检查计划与检查组构成认证机构应为其现场检查制定计划,该计划应基于绿色建材产品评价标准的相关要求,并与检查的目的和范围相适应。认证机构应选派有资质的人员组成现场检查组。在确定检查组的规模和构成时,应基于认证产品的范围、涉及的技术特点、数据和信息系统的复杂程度及检查人员具有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等因素确定。
7 初始检查
7.1 检查准备
7.1.1 检查计划与检查组构成认证机构应为其现场检查制定计划,该计划应基于绿色建材产品评价标准的相关要求,并与检查的目的和范围相适应。认证机构应选派有资质的人员组成现场检查组。在确定检查组的规模和构成时,应基于认证产品的范围、涉及的技术特点、数据和信息系统的复杂程度及检查人员具有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等因素确定。检查组进入现场检查前,应完成对认证委托人提交的自评估表及相应证实性资料的技术评审。自评估要求及相应证实性资料清单应在实施细则中予以明确,并能完整覆盖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中规定的相应等级的全部评价要求。
7.1.2 资料技术评审 7.1.2.1 评审目的 5 通过对认证委托人提交申请文件、自评估表及证实性资料的技术评审,了解和掌握申请认证产品和企业对于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中相应等级的符合性程度,以及企业工厂保证能力相关管理文件符合本通则及实施细则的程度,确定是否能够进入现场检查,并进一步识别出后续工厂现场检查的思路和重点。 7.1.2.2 评审人日数一个认证单元的资料技术评审人日数为 2 人日,每增加 1 个认证单元,相应增加 0.5 个人日。 7.1.2.3 评审内容评审内容包括认证委托人提交的申请文件、自评估表及证实性资料,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技术评审:(1)组织机构的合法性复核包括认证委托方、制造商和生产厂等相关机构资质的存在性和合法性,及 OEM/ODM 的知识产权关系(适用时)等。(2)文件资料的完整性、适应性、有效性审查文件内容应能完整覆盖绿色建材评价标准规定的相应等级的要求,避免缺项情况发生。文件内容应适宜支撑对申请企业及产品符合本通则、实施细则,及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中相应等级要求的审查。文件内容所代表的相关合格评定结果的状态应为有效,如认证证书应在有效期内。(3)工厂保证能力的符合性判断。 6 7.1.2.4 评审时限认证机构受理认证申请后,原则上应在 15 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技术评审。认证委托人准备自评估表及相应证实性资料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7.1.2.5 评审结论资料技术评审结论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符合要求,可进行现场检查;基本符合要求,但需对部分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可在现场检查时提交整改证据;不符合要求,无法进行现场检查。
7.2 现场检查
7.2.1 基本原则(1)原则上,现场检查应在资料技术评审符合要求或基本符合要求(可在检查现场直接提交整改证据)后 30 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检查的内容包括: 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厂保证能力检查; ②产品一致性检查; ③绿色评价要求符合性验证。(2)现场检查应覆盖申请认证的所有产品和生产场所。对于与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相关,但处于生产企业实际生产场所以外的其他场所和部门,可视情况选择适当的检查方案,包括采信企业的自我声明或其他合格评定结果。 7 (3)现场检查时,工厂应正常生产申请认证范围内的一种或一种以上产品。
7.2.2 工厂保证能力检查工厂保证能力检查应覆盖所有认证单元涉及的生产场所,并按附件 1《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厂保证能力检查要求》进行。对于具体产品类别,其确认检验要求(含检验项目、频次等)或涉及其他工厂保证能力要求的,应在实施细则中进行规定。
7.2.3 产品一致性检查(1)认证机构在经企业确认合格的产品中,随机抽取认证产品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下述内容的一致性检查:(2)认证产品与申请文件或证书的一致性;(3)认证产品本体或包装上的产品名称、型号、生产厂及相关标识与申请书或证书的一致性;(4)认证产品的关键原材料与备案产品关键原材料的一致性;如涉及其他产品一致性检查要求的,应在具体产品类别的实施细则中进行规定。初始工厂检查时,应对全部认证单元的产品进行一致性检查。
7.2.4 绿色评价要求符合性验证按照绿色建材评价标准验证申请认证企业及产品对于一般要求及评价指标要求方面相应等级的符合性情况(抽样检验指标除外)。认证机构应在生产现场对其实际内控运行情况,包括涉 8 及的文件、记录、实物、人员、设备、环境、法律法规、管理制度、保障措施等进行核查,确认与提交申请文件的一致性。如对于污染物排放,应重点核查生产现场的污染物排放状况、处置设备及相关文件记录等,以验证所提交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报告的真实可靠性。
7.2.5 检查人日原则上,当生产企业已通过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中相应等级要求的管理体系认证时,一个认证单元的现场检查基础人日数要求见表 1。每增加 1 个认证单元,在表 1 的基础上相应增加 1 个人日。不同的生产场所应分别计算人日数。表 1 一个认证单元的现场检查基础人日数企业规模 100 人及以下 101~499 人 500 人及以上基础人日数 5 6 7
7.2.6 检查结论现场检查结论可分为以下三种情况:(1)现场检查通过绿色评价要求符合性验证、工厂保证能力检查和产品一致性检查均通过,且现场检查未发现不符合项。(2)验证纠正措施合格后通过绿色评价要求符合性验证、工厂保证能力检查和产品一致性检查发现存在一般不符合项,可允许限期书面整改,报检查组书面资料验证或现场验证其措施有效的,现场检查通过。 9 (3)现场检查不通过绿色评价要求符合性验证未通过、或产品一致性检查和工厂保证能力检查发现存在系统性的严重缺陷等问题,应判定现场检查不通过或终止检查。

绿色认证图2
 
关键词: 绿色认证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