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WCA 验厂 » 正文

WCA验厂内容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17455
核心提示:WCA英文全称Workplace Conditions Assessment 。WCA为致力改善工厂条件的企业提供了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帮助他们符合广泛认可的行业标准和最佳操作规范。WCA验厂是ITS开发的一项社会责任验厂比ICTI容易得多。WC

专注行业十二年
WCA简介:
WCA
英文全称Workplace Conditions Assessment WCA为致力改善工厂条件,同时帮助工厂符合广泛认可的行业标准和最佳操作规范。

WCA验厂是ITS开发的一项社会责任验厂WCA是一个系统,类似于一份检查表,WCA审核标准调整来自大型零售机构均采纳的GSCP标准,并且已成为帮助企业实施供应商工厂评估、基准评定、实现持续改善的有力工具。

WCA验厂关注以下内容:
1、劳工—童工、强制劳工、歧视、纪律、骚扰及虐待,工人结社自由及劳工合约
2、工资与工时—报酬及利益、工作时间
3、健康与安全—整体工作环境设施、遇上紧急情况之应变能力、工伤、机械操作安全、潜在工作空间危机,化学有害物质,住宿环境及食堂设施
4、管理制度—文件及纪录,工人意见反馈及参与、审核与改进措施
5、环境—符合法规要求、环境管理系统、废物及气体排放

WCA验厂中常见问题点:
   工资工时方面:
  1. 由于提供的考勤记录与生产记录不一致从而无法判定考勤与工资的符合性。
  2. 由于上述不一致, 无法判定员工总的上班时间\周最大上班时间和总的加班时间是否符合要求。
  3. 无法确认是否员工本人记录和确认他们真实的考勤记录。
  4. 不能判定是否每7天至少1天的休息。
  5. 提供的工资表不正确并且有不一致情况。
  6. 无法判定正常最低工资/加班费/工资计算方法/计件工资计算方法等是否符合要求。
  7. 社会保险人数缴纳不足,且没有社保批文。
  8. 不能判定年休假/法定假/产假是否按照规定支付工资。
  9. 工资没有定期支付,如审核时前两个月份工资仍未发放。
 

   健康安全方面的问题:
  1. 消防器材不够, 原料仓库没有灭火器, 没有消防栓。
  2. 灭火器放置在地面而没有挂起来。
  3. 无安全出口标示, 原料仓库出口均没有。
  4. 安全逃生门不符合要求, 为侧拉门和卷帘门。
  5. 车间和仓库无应急灯
  6. 缝纫机皮带无防护罩。
  7. 电工证到期。

 
体系管理方面的问题:
  1. 无书面的社会责任方针。
  2. 未建立书面体系以识别和监督法律法规的收集和实施。
  3. 未建立内部社会责任标准和程序,没有对供应商和分包商进行社会责任评审。
  4. 没有进行定期的社会责任内部审核。
  5. 没有进行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以预防社会责任相关问题。
  6. 没有环境影响登记表及环评验收.
  7. 没有进行社会责任管理评审。
  8. 没有社会责任方面的职责界定和授权。
  9. 没有任命社会责任方面的管理着代表。
  10. 没有建立书面程序对分包商和供应商进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评估和选择。
  11. 没有指定环境管理者代表。
  12. 没有建立环境管理体系。
  13. 没有对管理层进行社会责任实施方面的培训。

WCA验厂通过的要求及等级划分:

1、一般来说,WCA 验厂,85分以上,没有关键不符合,才可以拿证并通过
2、也有部分客户要求71分以上就可以通过,具体需要看客户要求
3、报告中不能出现客户重点关注的不符合项目,否则,报告便不会被客户所接受

WCA验厂结果分成4个等级,红橙黄绿灯,85分以上是绿。WCA验厂过程中对社会责任体系和环境体系的文件记录要求很高,很多时候都会被忽略。
1、绿色(85-100分):大部分要求符合(DG85分以上)
2、黄色(71-84分):中等风险的问题部分要求符合,必须于15日内提交纠正计划(CAP)要求英文缩写,且需180天后进行跟进审核,部分客户可以接受。
3、橙色(51-70分):低等标准,一般在90天后进行跟踪审核。
4、红色(0-50分):非常低标准


更多WCA验厂信息,请咨询:
验厂_副本

 


 

 
关键词: WCA 验厂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