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SA8000 验厂 » 正文

SA8000社会责任验厂的工时社保消防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7  作者:精彩咨询  浏览次数:3000
核心提示:为大家解答SA8000和其他社会责任审核有什么不同:工作时间SA8000强调持续改善,在第一和第二阶段审核中只要周工作时间不大于60小时,月加班小时大于36小时不影响拿证书,只需持续改善,18个月内周工作时间达到不超过5
为大家解答SA8000和其他社会责任审核有什么不同:



时间

SA8000强调持续改善,在第一和第二阶段审核中只要周工作时间不大于60小时,月加班小时大于36小时不影响拿证书,只需持续改善,18个月内周工作时间达到不超过52小时,24个月内月加班小时达到36小时以内。 

标准和中国劳动法规都规定,安排加班加点应征得工人同意,不得强迫工人加班加点。应该指出的是,即使工人为了赚取更多的钱而自愿加班加点,公司也不得据此违反标准和法规的规定。在中国沿海地区,大部分工人来自四川、重庆、河南、湖南和江西等省,工人们为了尽快赚钱支持家庭,往往愿意加班加点。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工厂为了赶货,为了降低成本,往往强迫工人尽可能多地加班加点。比较普遍的情况是,超时加班加点的工厂往往没有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否则工厂可能更愿意招用更多的工人。 标准要求,加班加点应支付额外的加班工资。中国劳动法规定,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应支付不低于本人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休息天加班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本人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在法定休假日加班的,应支付不低于本人工资的300% 
 

社保比例

SA8000强调持续改善,社保比例在第和第二阶段审核中不影响拿证书,只要后期增加社保购买人数,且在18个月内达到工伤全买。

消防

除了常规社会责任验厂消防要求外,特别要求需要现场进行消防演习。

SPT 团队
SA8000与其他审核最大的区别就是SPT 团队。
SPT 团队全称是:Social Performance Team社会责任绩效管理团队,一般由工人代表,健康安全代表,管理代表构成一个平衡小组,推行SA8000组成社会责任绩效委员会。SPT要是一个平衡的组织,平衡指的是社会责任绩效委员会要包括各级别的人员(一定要包括员工代表及车间普通员工);人员级别的平衡:男女比例也要平衡。他要求在SA8000审核前半年工厂就已经建立了SA8000管理体系,有了社会责任系统风险分析,SPT 定期会议记录,SA8000内审和管理评审记录。 

新工厂多久能做SA8000审核

新成立的工厂,需要至少半年的工资考勤生产记录以及SPT 记录。
一站服务包通过

 
关键词: SA8000验厂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