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SLCP验厂 » 正文

SLCP 社会劳工整合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1664
核心提示:SLCP(Social and Labor Convergence Project)中文名称:社会劳工整合项目, 2018年通过试运行进行了小范围的测试,2019年5月起开始全面推广,最终会把这一系统推广至全球。 截至2019年5月,SLCP一共有200家签约方。


SLCP(Social and Labor Convergence Project)中文名称:社会劳工整合项目, 2018年通过试运行进行了小范围的测试,2019年5月起开始全面推广,最终会把这一系统推广至全球。 截至2019年5月,SLCP一共有200家签约方。随着2019年6月3日SLCP上海发布研讨会的圆满结束,SLCP 2019年在中国的运行全面启动。Leverage作为SLCP批准的验证机构(VB),以下为您解析SLCP的项目。

一、SLCP背景概述

什么是社会劳工整合项目(SLCP)?
项目的目标是为社会劳工数据收集创建一个整合评估框架,消除审核疲劳。通过取代现有的专有评估工具,避免重复并减少社会劳工审核的数量。使以前被用于合规性审核的资源重新用于改善社会劳工工作条件,同时增加社会劳工数据的可比性。


什么是整合评估框架CAF?
整合评估框架包含三个要素:
1. 数据收集和验证工具 - 收集验证工厂社会劳工条件的数据。
2. 验证协议 - 说明如何理解并回答工具中的问题。
3. 验证员指南 - 在验证过程中为验证员提供支持。
  

SLCP评估过程是怎样的?
1. 工厂进行自我评估或联合评估。在自我评估期间,工厂管理者需要通过 Excel 或任何一个经认可的托管平台的在线系统填写数据。在联合评估的情况下,工厂会得到外部顾问,如来自品牌的支持。参与联合评估的顾问可以是验证员,但不能是此后将要验证该评估数据的验证员。

2. 数据由 SLCP 批准的验证员进行验证。可以是独立的第二方(如买方)或第三方(如服务提供商,非政府组织)。 验证必须通过一台 SLCP 认可的,已将 SLCP 数据收集和验证工具整合成在线格式的托管平台来完成。
3. 已验证的评估数据将发送到发布网关(Distribution Gateway),与该工厂选择的经认可的托管平台(Accredited Host)进行共享。
  
什么是用于数据托管和共享的SLCP系统?
网关(IT平台和系统)允许不同参与者(例如工厂,品牌,验证员)在确保数据完整性和安全性的情况下进行共享。在这个系统中,每个参与者都有自己的角色和责任。其中最主要参与者是经认可的托管平台(Accredited Host)和发布网关(Distribution Gateway)。 

      什么是SLCP认可的托管平台(Accredited Host)?
经认可的托管平台(Accredited Host)是 SLCP 系统中用于数据托管和共享的关键角色,是可以进行离线/在线自由/联合评估并能进行在线验证的现有平台,是向最终用户分享已验证的评估数据的关键。SLCP目前认可的托管平台有3个: Sedex, FFC, 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什么是SLCP发布网关(Distribution Gateway)?
发布网关是 SLCP 系统中用于数据托管和共享的关键角色。通过发布网关,可以为工厂,已验证的评估和验证员创建账户。发布网关充当所有 SLCP 已验证的评估数据的存储库,促进在不同的托管平台之间进行数据共享。


二、工厂如何参与到SLCP的评估流程
参与评估的工厂需要做什么?
1. 在网关(Distribution Gateway)和相关的经认可的托管平台(Accredited Host)上创建帐户;作为托管平台帐户设置的一部分,工厂需要从托管平台的网关输入其ID
2. 通过Excel文件在线通过托管平台进行自我/联合评估(评估需要> 95%完成度)
3. 在托管平台上传评估或完成评估
4. 向验证机构支付验证费用(300美金左右,由验证机构定义),以及SLCP费用(200美元)
5. 登录托管平台帐户,点击“确定”将已验证的评估发送到网关
6. 登录网关选择想要与之共享已验证评估数据的其他托管平台
  
通过哪些工具可以完成自我/联合评估?
有两种方法:
a)通过网关下载的Excel文件填写;
b)通过经认可的托管平台(AH)之一在线填写。

完成自我评估或联合评估后该怎么办?
通过这两种方式(Excel和在线)完成评估后,您需要将评估数据上传/提交到经认可的托管平台来启动验证过程。您可以向选择的托管平台询问有关执行此操作的详细信息。

如何安排验证?
工厂可从SLCP网关查看SLCP批准的验证机构的详细信息。工厂选择一个或多个验证机构收集报价,确认服务是否可用。验证机构会指定一个经批准的验证员。指定的验证员会安排访问工厂,通过其中一个经认可的托管平台完成工厂数据的验证。验证完成,验证员将验证数据通过托管平台提交后,会通知工厂提交成功。
验证完成程度取决于工厂及其与品牌的关系。 所需的验证类型将影响验证员在现场花费的时长,因此在验证员到现场开展工作之前,验证员和工厂管理层必须明确验证范围。 工厂可以选择完成以下任一项:
➢ 步骤 1 - 基本问题
➢ 步骤 1、2 - 基本问题+管理系统
➢ 步骤 1、2、3 - 基本问题+管理系统+劳动福祉与社会影响
   

如何分享已验证的评估数据?
工厂一旦收到验证完成的通知,就可以通过SLCP网关与所选择的经认可的托管平台对已验证的评估数据进行共享,也可以与SLCP系统之外未经认可的用户进行临时共享。

在哪里可以找到SLCP批准的验证员的概述,如何选择?
在SLCP发布网关上,您可以找到SLCP批准的验证机构(VB)列表。您可以选择希望合作的验证机构,但不能选择特定验证员。验证机构将指定批准验证员进行验证。这是为了防止偏见,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由SLCP获准且极具代表性的第三方机构有:Bureau Veritas;BSI group;QIMA Limited;Leverage Limited;SGS;TüV Rheinland;TüV SüD;UL Responsible Sourcing等。
验证机构完整清单请见链接
https://slconvergence.org/signatories/  

进行SLCP验证的费用是多少?谁能得到报酬?
验证成本由雇佣验证员的验证机构确定。每次验证,SLCP向验证机构收取200美元的费用。默认情况下,根据工厂所有权,工厂支付验证费用。
  
三、品牌/零售商的参与
1. 选择他们想要用于下载其供应商评估数据的经认可的托管平台(AH)
2. 如果相关:向供应工厂建议验证机构(VB)
3. 如果相关:向供应工厂建议经认可的托管平台(AH)
4. 与工厂协作检查验证状态并提供支持
5. 验证完成后:通过经认可的托管平台获取已验证的评估数据(工厂许可的前提下)


▼ 接受SLCP验证的品牌 ▼
adidas Group,
Aldo,
Amer Sports
Ann Inc
Arc’teryx
Arena
Asics Corporation
Bestseller A/S
Brooks Sports
Burton Snowboards
C&A, Camelbak
Columbia Sportswear Co.
De Bijenkorf
Ecco Holding A/S
Eileen Fisher
Esprit
Fanatics
Fast Retailing/Uniqlo
Gap Inc.
G-Star
H&M
HEMA
IC Group
INDIGENOUS
Inditex,
KappAhl
Kathmandu
Kering
L Brands
Levi Strauss & Co.
Liberty and Justice
Lojas Renner
LL Bean Inc.
Loomstate
lululemon
Macy’s
Mountain Equipment Co-op (MEC)
Miss Green
Mud Jeans
M&S
New Balance
Nike Inc.
Outerknown
Patagonia Inc
Pentland Brands
PrAna Living LLC
Puma
PVH Corp.
REI
SanMar Corp
Stella McCartney
Schutt Sports
Talbots
Target Corporation
The Children’s Place
Tory Burch
VF Corporation
Williams Sonoma Inc.
zLabels
Zephyr Graf-X
Ethical Apparel Africa
Haddad Group
Li&Fung (Trading) Ltd.
MGF Sourcing
Randa Accessories
Vetta Brands

 
关键词: SLCP验厂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