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Sedex 验厂 » 正文

SEDEX验厂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6822
核心提示:Sedex是由一群英国零售商和他们的一级供应商于2001年发起创立的。这些企业认为有必要联合起来,共同推进社会审计数据的共享,集中进行道德自我评估问卷调查活动。Sedex的创立是为了实现以下两个目标:为过去要接受多次审计的供应商减轻负担,提高其用工场所的劳工标准。 Sedex核心产品是一个在线的数据平台,能够允许企业在以下四个方面能够输入、分享并分析相关的数据信息:
验厂认证首选精彩
Sedex验厂简介:
    Sedex是由一群英国零售商和他们的一级供应商于2001年发起创立的。这些企业认为有必要联合起来,共同推进社会审计数据的共享,集中进行道德自我评估问卷调查活动。Sedex的创立是为了实现以下两个目标:为过去要接受多次审计的供应商减轻负担,提高其用工场所的劳工标准。  
      Sedex核心产品是一个在线的数据平台,能够允许企业在以下四个方面能够输入、分享并分析相关的数据信息:  
      劳工标准;  
      健康与安全;  
      环境;  
      商业信誉。   
      十几年来Sedex拥有遍布于169个国家超过300家的企业以及多达16000家的供应商与相应的多达28000个用工场所加入,来使用Sedex这个平台分析与评估供应链在道德贸易与责任采购方面的绩效与表现。   

SEDEX如何运作:   
     作为一个会员制组织,Sedex会员是这个组织最珍贵与最重要的财产。Sedex是由从供应链各个层次(工厂、零售以及品牌会员)中的会员选举出而组成的
董事会进行管理的。在年度大会上,所有的会员不论规模大小都可以为成为董事会的成员而进行投票。同样Sedex也设立了许多工作小组来邀请会员们加入并参与到Sedex每个阶段的发展与管理当中。  
      Sedex拥有非常广泛的不同行业的会员包括公司、政府机构与非赢利性机构以及成千上万的工厂、农场以及用工场所(如广告公司、物流公司等)。  

SEDEX会员类型: 
      A级会员:   
      适合于那些希望查看并分析供应链中道德贸易方面信息与数据的组织。特别适合于零售商、慈善机构以及政府机构(比如TESCO 超市、红十字会、伦敦交通局);   

     AB级会员:   
这类会员与A级会员比较相似,也希望查看并分析供应链中道德贸易方面信息与数据,但是这类会员也有权利将信息与在Sedex上的客户分享。特别适合于其供
应商的数目或者其自身所拥有的用工场所数目超过5个的进口商、中间商、大型制造商以及品牌商(比如利丰贸易公司、雀巢、百事可乐);   

     B级会员:   
这类会员是希望输入自己公司信息(自我评估问卷、道德审计以及证证书等)并愿意同客户分享的组织。主要适合于工厂、农场、用工场所(如广告公司、物流公
司)以及那些供应商数目少于5 个且根据客户的要求加入这个平台并将其供应商与客户链接起来的企业。(比如包装工厂、物流配送公司、服装加工厂、水果种植园)。   

  SEDEX申请流程:
    具体步骤如下:
1
)联系审核机构或咨询机构,获取审核申请表:请工厂详细核对附件工厂信息, 以及工厂的英文名称及地址,这个对审核公司很重要!
2
)获取报价及付款通知单: 请厂核对金额并安排付款
3
)验厂审核文件机资料现场整理,最好聘请专业的咨询机构协助准备;
4
)如果您需要上传报告到SEDEX 网站上去,请按照以下步骤先填写一份自我评估调查问卷:
请您登陆 SEDEX 网站https://www.sedex.org.uk填写一个调查自我评估问卷,然后用邮件发给审核机构,步骤如下:
1.  
登陆
2.
点击  Manage Customers & Sites of employment
3.
点击VIEW on your site
4.
点击Site of employment Report
5.
点击on any section (E.g. Management Systems)
6.
点击VIEW ALL (located under site name)
7.
打印

SEDEX验厂咨询流程:
第一阶段:SEDEX验厂准备
1. 工厂初始状况评估,出具工厂差异分析报告;
2.
协助工厂完成SEDEX申请流程
3.
协助工厂完成SEDEX预审表

第二阶段:SEDEX验厂要求执行

1.
准备SEDEX要求的文件资料;
2.
提供最优化的整改建议,协助工.进行相关硬件设施的整改;
3. SEDEX
重点要求的强化与推进;
4.
员工SEDEX原则培训

第三阶段:SEDEX模拟验厂

1.
根据SEDEX要求,咨询师带领工厂开展模拟审核;
2.
根据审核结果,进行再一次的整改与完善;
3.
现场的一致性检查;

第四阶段:SEDEX陪同验厂

1.
验厂前迎审培训
2.
验厂前一天的现场检查;
3.
陪同验厂
4.
提供后续CAP整改服务

SEDEX验厂所需文件清单:
1、工厂、宿舍平面图;
2、所有员工的工时记录、加班记录、工资表、计件记录、银行转账记录(如适用);
3、所有员工的劳动合同;
4、所有员工的人事档案(如入厂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等)、请假/离职记录;
5、工厂规章制度以及员工奖惩记录;
6、社会保险缴费凭证,以及相关批文(如适用);
7、其他政府部门批准或许可证书, 如综合计时制或其他种类之加班批文(如适用);
8、生产设备清单,特种设备的验收、检修记录,年检记录和使用许可证(如电梯、锅炉安全年检),各种特种设备员工上岗证(如叉车驾照、电工证等);
9、消防演习、消防培训记录和消防设施检查记录;
10、外发加工厂资料,例如外发加工厂联系信息,外发加工记录(如适用);
11、营业执照、国税和地税登记证、建筑工程竣工验收证明;
12、卫生许可证, 厨工健康证、未成年员工体检记录及上岗登记证等(如适用);
13、员工安全卫生培训及岗位培训记录,化学品人员培训记录(如适用);
14、工伤事故记录、急救人员培训证书;
15、排污许可证, 有害(危险)废物排放许可证,化学品列表,化学品之物质安全资料表,废物处理程序文件(如适用);
16、各个岗位风险及所应提供之个人保护用品之评估(如适用);

备注:此上所列文件为评估所需之主要文件,如评估当日需其它文件作参考,则视评估当日具体情况而定

SEDEX现场审核流程:
审核前首次会议;   
文件审核;   
工厂巡查;   
工人访谈;   
审核结束前沟通;   
审核结束末次会议。   

通过SEDEX审核的益处:
      一种模式、一次审核、广受认可、无需频繁审核;  
      有助于激励员工,同时提升工作效率;  
      为企业目前实施的道德经营体系提供支持;  
      为媒体、非政府组织和客户针对道德经营方面的正面解答。   

更多SEDEX验厂信息,请咨询:
验厂_副本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