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Wal-Mart 验厂 » 正文

沃尔玛验厂,中国工厂有苦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精彩咨询  浏览次数:4217
核心提示:沃尔玛验厂,中国工厂有苦衷2016年沃尔玛消防审核一直秉持严格执行,自2012年11月25日晚,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北部郊区一家制衣厂发生火灾,隶属于孟加拉国塔兹琳(Tazreen)服装公司,该公司为沃尔玛、家乐福等多家西

2016年沃尔玛消防审核一直秉持严格执行,自20121125日晚,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北部郊区一家制衣厂发生火灾,隶属于孟加拉国塔兹琳(Tazreen)服装公司,该公司为沃尔玛、家乐福等多家西方大型超市提供成衣。此次火灾事故造成几百人遇难;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将立刻采取行动,对全球供应商加严审核,任何一个消防问题都列为致命问题点;


为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民人身、公共财产和公民财产的安全,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工厂:审核发现问题,工厂立即整改,整改完善后,结果一样还是橙灯,这就所谓的贸易壁垒?


中国的工厂为了接单满足沃尔玛、ICTI等客人验厂标准操碎了心!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改!最痛心的是哪都改了还是有问题!甚至就是一个消防指示箭头标签贴歪了而导致结果橙灯


工厂苦衷:


1、沃尔玛要求:门的宽度1
工厂整改效果:加门框宽1
审核标准:净宽1米,不同的审核公司有不同的说法及看法,不同公正行有不统一标准;
工厂负责人:我该怎么改?岂不是又重新打门!
精彩顾问:做门框内净宽1.2米防火防防烟外推门,并要求一个动作打开;

2、  沃尔玛要求:楼梯宽度1米,坡度不能太陡,1米平台
审核标准:楼梯内净宽1米,针对此问题不同审核员不同看法,不同公正行有不统一标准;
工厂负责人:楼梯改了几次了还是没达标?



精彩顾问:楼梯内净宽
1.2米,坡度45度以内,扶手高1.1米,推开门及转角处必须有1米平台;
 

3、  沃尔玛要求:消防门外推并要求防火防烟门

疑点:消防通道跨过车间房间的门到底往哪开,往哪开都是有问题?

工厂负责人:害怕审核员挑毛病,真对一个安全出口是外推,但针对另外一个安全出口是内开,麻烦头疼!

精彩顾问:安装180度转向门或不装门;


4、  工厂砸门大行动
沃尔玛要求:超过70平米开2出口并非同侧墙

审核方:独立的办公室,验还是不验,不同公正行不同看法;

工厂负责人:办公司装修实在漂亮,并且达到中国消防法要求,不忍心打墙开第二出口,况且根本没法开第二出口,因为第二出口要开到别人底盘,强人所难!



如此漂亮的会议室,但超过70平米!沃尔玛及审核方你们觉得砸2个门合适吗?工厂的难言之隐啊!



新装办公室,审核方提出,超过70平米,必须开第二出口,让工厂哭笑不得;在中国消防局看来此要求有点荒唐。


更多精彩验厂信息,请关注精彩咨询:
验厂微信二维码图片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