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C-TPAT 验厂 » 正文

关于C-TPAT反恐验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2883
核心提示:什么是C-TPAT ?  C-TPAT 是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边境保护局 ( 即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简称 CBP) 在 9 . 11 事件发生后所倡议成立的自愿性计划,并于 2002 年 4 月 16 日正式实行。透过 C-TPAT ,CB

什么是C-TPAT ?

  C-TPAT 是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边境保护局 ( 即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简称 “CBP”) 在 9 . 11 事件发生后所倡议成立的自愿性计划,并于 2002 年 4 月 16 日正式实行。透过 C-TPAT ,CBP 希望能与相关业界合作建立供应链安全管理系统,以确保供应链从起点到终点的运输安全、安全讯息及货况的流通,从而阻止恐布份子的渗入。 
参与这计划的成员将依据 C-TPAT 所订立的安全建议去强化其有关设施、人员、程序及付运方面的安全措施及管理,内容涵盖八大范围:程序安全、信息处理、实体安全、存取监控、人员安全、教育训练、申报舱单程序和运输安全。此外,C-TPAT成员亦会要求其业务伙伴或协力厂商合作,一同巩固供应链的整体安全。2006年,SGS(瑞士通用公证行)被CBP批准成为可以在中国从事反恐查验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成为C-TPAT成员的作用
  现时美国进口商、运载商、报关行、货物承揽 / 货运代理商 / 无船舶公共承运商、美国本地港口管理当局 / 码头经营商、墨西哥制造商及CBP 直接邀请参加的一批亚洲及欧洲制造商均可申请成为 C-TPAT 成员。自 2002 年 5 月 30 日起至 2004年中,已有超过 6500 家美国及外国企业申请成为 C-TPAT 成员 ( 这代表了近四成的美国入口总值 ) ,当中 4000 家已通过CBP 审核,获颁 C-TPAT 证书。


C-TPAT安全建议的内容涵盖范围:
 
申报舱单程序 
运输安全 
人员安全 
存取监控 
程序安全 
信息处理 
实体安全 
教育训练 
凡进入美国的货物一直到货柜送至美国客户端为止,在整个供应链中必须有一套完整的数据记录,包括供货商的货品数据、运送过程、栈放时间、人员名单等。


C-TPAT产生的影响:
  供货商面对更严谨的监察 
首先,本地厂商 / 供货商作为美国进口商的商业伙伴,将会面对进口商更高的安全程序要求及更严谨的监察。自 2005 年 3 月25日起,CBP已进一步收紧对其美国进口商成员的安全要求,其中包括规定进口商须订立书面和可核实的程序以挑选商业伙伴,包括制造商、产品供货商和卖家;进口商亦须具备文件证明整个供应链内的商业伙伴均达到 C-TPAT 的安全标准 (或外国海关当局实施的同等供应链保安计划的标准 ) . 
供应链安全成为全球采购要求的一部份 
进口商 / 国家 ( 不限于美国,亦不论是否C-TPAT )对供应链安全的关切将会令安全考虑成为采购要求中的一部份。进口商会透过订单、证书、行为守则、经销商手册等,将安全责任加于制造厂商身上。 
服务竞争区别因素 
作为 C-TPAT 成员,不论是进口商或运载商等,都能藉此令它们的货物和服务在竞争对手中区别出来。对于非C-TPAT 成员来说(例如外地制造厂商、货仓经营者等 ) ,也面临一定的市场压力而考虑邀请第三方认证机构审查他们的保安程序、发出类似 ISO 9001的证书,向外界显示他们已遵循相关的供应链安全指引。
C-TPAT的合作伙伴:
  美国大多数的零售商和贸易商都加入了该计划。沃尔玛、TRU和TJX都已经率先向他们海外的供应商推行反恐验厂,而他们选择的合作伙伴是SGS (瑞士通用公证行)等第三方认证机构。 
SGS的C-TPAT符合性审核包括:评估一个组织的操作过程安全性,定义正确的应对措施并建立改进计划从而不断发现问题。评估客户对C-TPAT标准的符合性,需要对客户的贸易流程进行周期性的审核。在整个供应链的风险评估基础上对安全体系的符合性、规定执行规范进行评估,同时还包括制造商、货运商及其他类似有安全要求标准的服务提供商进行评估。

C-TPAT反恐验厂支持买家:
  C-TPAT反恐验厂是Wal-Mart验厂三大部分的一个部分,验厂内容大概涉及到工厂的保安,仓库,包装,装货,出货这些环节。那么C-TPAT反恐验厂支持买家有哪些? 
美国大多数的零售商和贸易商都加入了C-TPAT反恐。沃尔玛、TRU和TJX都已经率先向他们海外的供应商推行反恐验厂,而他们选择的合作伙伴是SGS (瑞士通用公证行)等第三方认证机构。 
SGS的C-TPAT符合性审核包括:评估一个组织的操作过程安全性,定义正确的应对措施并建立改进计划从而不断发现问题。评估客户对C-TPAT标准的符合性,需要对客户的贸易流程进行周期性的审核。在整个供应链的风险评估基础上对安全体系的符合性、规定执行规范进行评估,同时还包括制造商、货运商及其他类似有安全要求标准的服务提供商进行评估。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