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SA8000 验厂 » 正文

什么是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3834
核心提示:△SA8000社会责任体系标准是依据联合国有关公约和国际劳工组织有关准则制定的,其宗旨是为了维护员工的基本权益。△SA8000标准适用于不同国家、地区、行业和企业。审核的标准主要根据所在国的有关法规及本标准中规定
△SA8000社会责任体系标准是依据联合国有关公约和国际劳工组织有关准则制定的,其宗旨是为了维护员工的基本权益。
△SA8000标准适用于不同国家、地区、行业和企业。审核的标准主要根据所在国的有关法规及本标准中规定的具体内容。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的产生,是从美国一家服装企业虐待员工的问题被曝光后引起各方注意,而逐步形成的。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虽然目前尚未成为国际公认的标准,但从其目前得到广泛认可的情况看,将来会成为一项国际性的标准,我们应认真对待。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的名称综合有关资料:SA是Social Accountability的缩写,中译为:社会责任标准,又称社会道德责任标准,社会责任管理体系,都简称为SA8000标准。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的宗旨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赚取利润时,应该主动承担对环境、对社会和利益相关者的责任,做对员工、对社会道德负责任的企业。它的宗旨,按标准制定者的说法,是为了保护人类的基本权益。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的主要内容
SA8000标准对企业在工作环境、员工健康与安全、员工培训、薪酬、工会权利等的具体责任,都有最低的规定。
其主要内容包括9个方面:
①童工;
②强迫性劳动;
③健康与安全;
④结社自由及集体谈判权利;
⑤歧视;
⑥惩戒性措施;
⑦工作时间;
⑧报酬;
⑨管理系统。
向各方公布后才能得到确认。
SA8000标准目前的重点推广领域是:(1)零售业;(2)跨国公司;(3)劳动密集型产业。
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成为发达国家零售业的重要采购基地,相当多的企业已经成为跨国公司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再说,我们的出口有时也主要在劳动密集型产业。
由此可见,SA8000标准的实施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再举沃尔玛公司为例,只要你是沃尔玛的供应商,不论你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不论你是什么不同的行业,都要遵守它的规定。
 
关键词: SA8000 验厂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