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验厂服务 » Sedex 验厂 » 正文

重要通知 | Sedex 启动审核质量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486
核心提示:我们于今年 7 月 1 日正式在全球启动了审核质量项目(AQP),其目标是为了提高 SMETA 审核质量,改进现场问题的检测和报告,并确保 Sedex 关联审核公司 (AACs) 审核标准的一致性。AQP 具体目标如下:提升审核员的现场审核和发现不合规项的能力提高审核员汇报 findings 的方式和方法增强关联审核公司之间审核实践的一致性AQP
我们于今年 7 月 1 日正式在全球启动了审核质量项目(AQP),其目标是为了提高 Smeta 审核质量,改进现场问题的检测和报告,并确保 Sedex 关联审核公司 (AACs) 审核标准的一致性。

AQP 具体目标如下:

  • 提升审核员的现场审核和发现不合规项的能力

  • 提高审核员汇报 findings 的方式和方法

  • 增强关联审核公司之间审核实践的一致性 

AQP 由 3 部分组成:

  • 审核员和 AAC 的筛选

  • AAC 审核质量评估

  • AQP 决策制定



AQP 政策规定了 AAC 使用基本要求指导(Minimum Requirements)进行 Smeta 审核的前提:
执行 Smeta 审核的审核员必须是 APSCA 成员(APSCA 全称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Social Compliance Auditors,2016年 8 月 9 日成立,由 IFIA 委员会监督,强化社会责任审核员及审核机构一致性、可靠性、专业性的审核协会。)
AAC 必须满足 Sedex 不定期修改的相关政策及关联文件中的内容

AQP 的设计和实施
2019 年 7 月,Sedex 开始设计 AQP 项目,其主旨是为了实现关键的审核质量目标。经过一系列的前期试点之后,我们于 2020 年 7 月 1 日正式启动 AQP 的第一阶段:向利益相关方介绍该计划,并给予 AAC 充足的准备期,允许他们预采用该政策和标准;2021 年 1 月 1 日第二阶段后,审核公司对 AQP 政策和标准的实施将进入评估阶段。


目标和工作流程

审核员和 AAC 的筛选
所有 AAC 必须获得 APSCA 会员资格。这最终意味着所有主审核员必须最低为 APSCA RA 级别,所有 AAC 必须遵守 APSCA 行为准则。新申请的审核公司和已经是 AAC 的审核公司要求有所不同:
对于新申请的审核公司,其 APSCA 会员资格必须为 Full APSCA Member Firms;
对于 2020 年 7 月 1 日之前已成为 AAC 的审核公司:
已获得 APSCA 会员资格的,可以进行各种类型的审核;
正在申请但目前未获得 APSCA 会员资格的,在 2020 年 9 月 30 日之前可以进行各种类型的审核,但 9 月 30 日之后未取得资格的,将只能进行后续跟进审核;
非 APSCA 会员且未申请的,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只允许进行后续跟进审核,但此后将不再是 AAC。


AAC 审核质量评估
AAC 审核质量评估的目的是评估 AAC 在 Smeta 运作中的表现。为确保审核质量达到最高标准,Sedex 将开展以下工作。
自我评估:AAC 评估自身对 AQP 的理解。Sedex 会主动与AAC就该项目进行沟通。
报告审查和数据分析:1)审查 AAC 的审核报告,跟踪审核质量;2)对 AAC 进行的 Smeta 相关活动进行分析,以识别不同地区的 AAC 和审核员的风险。
管理审核:评估 AAC 对 Smeta 审核项目的管理能力。
影子审核:评估审核员在现场执行Smeta审核的能力。
培训:为 Smeta 审核员、报告审查员和技术经理提供关于 Smeta 标准和最佳实践的相关培训。
绩效监控:根据关键绩效指标(KPI)对 AAC 的表现进行持续监控。


AQP 决策制定
Sedex 认可和鼓励 Smeta 管理和执行中的良好实践。为了确保 Smeta 的审核质量,Sedex 也将对违反规定的 AAC 强制执行某些制裁。

Sedex 将会认可 AACs 好的审核实践
也将对问题进行制裁

时间线
AQP 项目将按照如下时间表进行:



第一阶段: 2020 年 7 月- 12月, Sedex 将要求所有 AAC 加入 APSCA,非APSCA 的审核公司将没有资格再进行新的 Smeta 审核;Sedex 将发布 AQP 的所有模块, 除了管理审核和影子审核部分。

第二阶段: 2021 年 1 月, Sedex 将部署完整的 AQP,包括批准和治理过程。

*AQP 项目的政策和内容可能会根据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整,届时,将以 Sedex 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其最终解释权归 Sedex 所有。
 

 

 

 
友情提示

精彩咨询,专注验厂认证十二年,始终坚持“专业、合作、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秉承“为客户就是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一切从客户实际出发,以最少的成本和和最优的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验厂和认证的需求,取得优质欧美订单。

精彩咨询——选择精彩,拥有精彩!


 
推荐图文
成功案例
联系方式

邮箱:13335076008@163.com

手机:133-3507-6008

电话:0532-88180257

扫一扫,获取更多验厂资讯